直言

【决斗犹马镇】Bang Bang(韦德/查理 )

是的,我也会认真写剧情没有肉的清水文呢……你们先且慢点 ❌


《Bang bang》


I was five and he was six

We rode on horses made of sticks

He wore black and I wore white

He would always win the fight

Bang bang


Bang的发音是ben,或者还带着一点听起来bing bing的错觉,子弹撞针后的跳跃,打击乐的灵感,与久未调音的钢琴和音演绎后那略为跑调的浅唱低鸣听起来就像是在吟诵谁的名字。

you shot me down

Bang,bang

I hit the ground

Bang,bang

that awful sound

Bang,bang

my baby shot me down


「本韦德!你的党羽都被我们除掉,看你这次还能脱身?!」

伟大的本韦德先生身着黑色衬衣,金属柳钉低调点缀卷了半截的袖子,惯常握枪的手现在仅以三指捻着透明玻璃杯。

温润蓝眸的目光正落在浑浊的酒精容器上,看起来似乎在思索那几颗不易被人觉察的沙砾到底是在杯底之内还是在杯底之外,一副两耳不闻机杼声的模样。

未等志得意满的围猎者再说些什么狠话他们就在不知从何响起的枪声中一一倒地。

凶名在外的温文尔雅者任由带着火药味而来的子弹堪堪擦过耳垂处的发梢,留下某种熟悉的焦味后一头扎进身后之人的血肉之躯,哪怕睫毛不慎挂上不远处飞溅而来猩红,也并未眨眼。

惊弓之鸟们四散逃逸,灰尘在阳光下扬起又落下,唯有韦德的四周如同黑洞一般静谧。

白色皮衣的衣角进入了头狼视线范围,但他懒得抬眼。直到对面的冒烟双枪插回盈盈一握柳条软腰间的枪套,半指节的皮手套拉开了圆桌边的破木凳子,弧线诱人的屁股落坐而下,才得以窥得来者全貌。

刻意蓄起的乱糟糟胡须掩盖不住牛仔帽下那张小脸的实际年龄,最多二十出头枪手在老练的悍匪面前若四五岁的孩童般稚嫩

「尊敬的~本·韦德,先生。」

一句简单的话从年轻的牛仔嘴里说出来,音调大概是转了十七八个弯,狡黠,但油腔刻意敛了敛,便只剩下了滑调。

「听说您的手中有很多活计可干,能让我试试嘛?」

才将杀掉几个人的行径丝毫没有影响对方心境,从轻松的语调看来,小牛仔显然早已是几经生死的亡命之徒。

杂草丛中的薄唇稍不受控制地单边挑了挑又压了回去,绿波流转扫了一圈地上残喘的歪瓜裂枣们,求职者洋洋得意道:

「反正其他的竞争者也都刚刚丢了工作?」

三十度的微笑,面具恰好的弧度,不置可否地耸肩,韦德先生修长的手指上一秒还在摇酒,下一秒弃杯,垂手,掏枪动作一气呵成。食指勾带出镶嵌着银色十字架的配枪,上帝之手在宽厚掌心里旋转了一圈后仍然在年轻人反应过来之前点射掉了对方的帽子。

青烟袅袅,传奇的通缉犯没有吹一口的表演欲望,只是扬了扬下颚,以无尽柔情却又冰如冻海的眼眸斜眼打量等待驯服的小兽。

而毛茸茸的柴犬没有一点惊慌失措或是对生死一线的后怕,保持着一吸未及呼气间只来得及把手搭在枪柄上的姿势,反倒是像绿色烟火被点燃,满眼都是璀璨绽放的兴奋。

此刻地板上挣扎起来一名败将,终于完成拔枪动作的年轻牛仔行云流水地抠动扳机,Bang bang两声后从容地把枪扣在桌子上。

「我们还需要一些其他人。」

没有再次把玩酒杯的意思,重新又能被称为匪首的男人放下卷起来的长袖,细细理好,慢慢地站起来, 从地上无名者身上抽出血染的钞票,压在酒杯之下。

「所幸边界线上不乏好手,我们要去一趟南边,有个墨西哥人的狙击做得不错。」

本韦德居高临下的俯瞰着他的新部下,尽管对方白色皮衣之下紫色衣衫与橙色围巾边角一览无余,但他没有兴趣深究恶犬除了枪法之外的信息,甚至都不曾问起对方的姓名。

「名字是查理,查理普林斯。」

金毛咧嘴一笑,一时间诚恳得像个普通的德州老农,倒是主动完成了应聘程序。

韦德点点头,没有发号施令的意思,只是转身离开。

查理扫了一眼屋内噤声不敢言怒的人们,又抽着笑起来,一把抄过“上帝之手”曾经把玩过的酒杯,仰头饮尽,扔杯起立,寻着头狼的脚印跟上而去。

只留下血泊一片与仿若还在众人耳畔回荡的“bang bang”。



评论(2)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