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地狱神探(康斯坦丁)&路西法】还没有名字的路康

因为微博吧随时炸号,脑洞也这边备份一次吧?

只是脑洞级别的汇总所以分分钟坑掉

(我变了我知道)

预警:

TV路康

(吧?)


【壹】

【康斯…坦丁…你,属于,这里…别再挣扎…来吧…回归你…的宿命!】


“滚…开!”

英国口音的咒语后,凌乱的房间暂时安静下来。

直到——


[金发男人醒来的时候,眼中依旧散发着凝视地狱后的残存火焰。黑暗魔法要么完全不沾,要么全身投入,是他早已领悟的道理,所以他躲避着他的朋友,仅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以大义的名义让那些良心尚存的人们为之驱使,在伤害产生与目标达成之时再抽身而退,这就是他一次次避免被深渊俘获的方法……]


“嗨,漂亮脸蛋儿,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跑进我的卧室,但你再像个傻子一样念叨戏剧版的舞台旁白,我就——”

火机作为房间内唯一的光源在点燃叼于铁锈血味唇齿中的香烟之后照亮了康斯坦丁的视线,因此黑发男子靠在门框下玩味看他的样子一览无余。

然后他愣了几秒,举起手中微弱的照明,生怕看错什么地仔细打量。

“——我曾经认识一个朋友,他比你看起来老个几百岁的样子——毕竟他的人类形态无法看起来像他的实际年龄那般再老一点了。他总想显得冰冷而又残酷,所以我们每次见面都以他咆哮着诅咒没被他切碎的我跑掉结束……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噢,亲爱的john,我觉得我每次和你玩完后都是很有风度地送你离开的,否则以你与你朋友的三脚猫功夫应该是无法抵抗地狱掌权者的随便一击的。”

“……”

深深地嘬了一口烟,让焦油与烟雾在气管与肺里打了圈,再张嘴释放出来,康斯坦丁这才能够好好组织语言继续说下去:

“路西法?”

“宾果,johnny boy,我知道你不能那么快就把我忘记了。”

挤眉弄眼嬉皮笑脸的男人双手对着康斯坦丁比了手枪的指势,让褶子堆砌的眉头锁的更紧了。

“你是中了什么诅咒吗?还是其他两位掌握者都一起陨落了?还是你把自己的一个降临分身设定成喜剧演员送到人间来玩游戏?见鬼,你是疯了?我没听说过地狱之主还能疯掉的,除非……”

康斯坦丁被钳住他双肩的手打断了絮叨,吃痛地龇牙咧嘴。

“你召唤了我,小John。”黑眸中闪烁着深邃地狱之光的男人,紧紧捏住了康斯坦丁的肩头,以极具优势的身高居高临下地俯视他,那炙热的气息从红唇白齿中倾泻,硫磺与灵魂灼伤后的焦糊味近在咫尺。

“不可能!”

第一时间反驳后,康斯坦丁还是陷入了一丝自我怀疑。

也许在失去意识的时候身体被其他什么东西占据做了蠢事也不是不可能?

“就算我不清醒召唤了你,这和你现在这种诡异的姿态有什么联系吗?”

年轻形态的掌权者眯着眼睛看着康斯坦丁,比起巫师更该叫欺诈者的男人缩了缩脖子。

“看来我要提醒一下,你和我签订了什么新契约了。”


【贰】

“贞操。”

路西法笑盈盈地道。

笑盈盈的地狱之主康斯坦丁过去有幸看见过三次。

每次经过都是非常棒的体验——如果他是一个喜欢被诅咒、恐惧、或是其他负面情绪缠绕的人的话。

“……什,么?”掏了掏耳朵,驱魔人一副我耳聋了的痞样。

“你把那东西抵押给我了。”

路西法长腿一翘搁在小茶几上,双手侧放沙发扶手,自己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像洛杉矶地下酒吧里任意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一般假装嚣张的姿态。

“哈。哈。”

毫无感情地哈了两声,睡遍三界的人类摊手:“说得就跟我有那玩意儿似的。”

路西法歪头:“换个说法,忠贞?”

欺诈者摇头:“有过?”

路西法修长的手指点在自己的薄唇上,这一瞬间还是有让身经百战的侦探心跳加速一秒的。

狗屎,威严至高的初堕者怎么允许自己变成这副让人把持不住的皮囊?

“总之,你用身体向我换取了力量,不信你摸摸你的胸。”

记忆被唤起了一般,宛如梦境碎片的画面散落在意识的迷宫,敞开几颗扣子的白色衬衫之下,有什么东西在提醒他自己的存在。

路西法的指尖在虚空中一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铛铛在地板,康斯坦丁瞪着自己的胸,又瞪对面的恶魔,头痛欲裂地道:

“这他马是什么玩意?”

他的ru头上挂了两个金属环,侦探先生想起来过去好几次超过普通人类常识的不可描述行为,都没有这么疯狂。

但就在他脑中画面开始播放他自己的风流韵事之时,炽热刹那从源头蔓延四肢,呼之欲出的力量通过媒介充斥着康斯坦丁的肉体。

路西法黑色的眼眸里反射着火光,以如同欣赏一件艺术品的赞美语调道:“令人惊叹!即使肉体与灵魂都绑定给了恶魔,你都还能不被这个世界的基本规则直接打入地狱。怎么做到的?”

被雕刻满繁复咒文的金属乳环灼烧着的人类尖叫着道:

“卧槽,这个玩意儿怎么控制?!”

路西法站了起来,揽住抓狂的男人毫无抵抗的腰。

“忠贞。仅此而已。”

灵光一闪,康斯坦丁把心神控制在了眼前“人”的身上,煅烧魂魄的躁动终于褪去,平静的黑暗重新统治一切。

“………草。你怎么不杀了我。”

顿悟了一点情况的黑暗巫师有气无力道。

“那你就属于别~~【人】了,相信我,你会宁可是我的。”

掌权者在他的耳垂边低语道:

“往好处想,我又没要你戒烟。”

金毛猫咪炸毛跳起来把他推开:“向恶魔献出忠诚还不够糟糕?!”

路西法站开一些,好像体贴地给予对方一点呼吸的空间,摊手:“想想我说的话。”

重新把衬衣扣子扣上的人类在几秒拖延中整理出来思路:“所以,真的是贞操……草,草…”

咕哝了两句英腔国骂,抓过风衣给自己套上,仿佛这样就有安心面对恶魔的力量,康斯坦丁打燃火机:“那么,你现在这个样子,难道是契约的连锁反应?”

“答对了。”

打了一个响指,就像整个街上最潮的仔,路西法笑着不吝赞美:“因为这个契约是执行条件仅在人间才能不受【其他】干扰。所以我暂时不回去了——那么请告诉我这里最好玩的地方,是哪?”

康斯坦丁直勾勾看着地狱三巨头之一的恶魔在自己面前活跃得跟只有三岁的小孩要去游乐园一样,浆糊一样的脑子里却翻腾的是:

也许这只是一场噩梦。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