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地狱神探 康斯坦丁&路西法】仍然还没有名字的路康

……

可能写完都没名字呢……

或者可以叫《忠贞与翅膀》

(不!)



TV路康


【叁】



“这里有个悖论。”

烈酒入喉后,地狱里最声名狼藉的驱魔人以中指与拇指捻着酒杯,食指上扬道。

“七宗罪才是地狱法则的核心,贞……忠贞这种东西是牧羊者的玩意儿。”

安安静静地和路西法喝酒这种场面,康斯坦丁在最荒诞的幻境里都不敢想。

“所以这个以这个为核心献祭的契约最开始就不可能有效。”

路西法耸肩:“但是,我们已经在这里了。嘿,这家店的音乐很有品味。哈!我看见那边有点小动作……啧啧粉末交易永不过时…”

康斯坦丁捂着头趴在吧台,不知道是在后悔带路西法出来喝酒还是在回忆事情是怎么走到这步的。

他确实有点记忆模糊,却说不好是悖论契约的干扰还是初堕者大人做的手脚。

他再一抬头的时候,看着饶有趣味环顾四周的恶魔,挑眉道:“是谁提出的这个条件——我是说,肯定是我提起的交易要求,但是你我之中是谁提出来的,贞……忠贞这个破玩意儿?”

路西法头也不回地微笑道:“当然是你,当然是你呀。”

康斯坦丁忽然打起精神,抓住路西法的衣袖把对方拉得靠近自己,仰脸,十分认真地看着过去难以直视的地狱之主。

路西法垂目与之对视,泰然自若。

侦探先生双眸里突然金光流转,几个音阶的简单法咒之后,暂时开启了灵异的视界。

然后他哑口无言地松开了拽住的布料,眨巴眨巴眼睛,以“我可能疯了”的语气道:“我的上帝?!你的,你的翅膀?”

“嗯哼。”路西法保持着面具式标准的四十五度角微笑,“你是该召唤一下他。”

完美曲线的手指捏住了巫师的下巴。

“我也想听听他的评价。”

平和的语气在旁人听来或许再和善不过了,只有被锁定在狩猎范围的黑暗法师才能体会到透心凉与暴虐炙热夹击度恐惧。

所幸他多少有些习惯了,所以才能避免以牙齿打架的颤栗声来回应超凡生物的压迫:

“……你的翅膀?!”

路西法的脸在酒吧变幻莫测的光影下显得阴晴不定。

“没错。就是我曾经作为天使的那一对翅膀。它们回来了……亲爱的Johnny,你不该对我解释一下吗?”


“呃,我想………不能?”

心虚者小心翼翼地道,“我真记不起来了…”


【肆】


“那我换个问题。”

初堕者背靠吧台,晃着酒杯,眯眼看着嬉笑怒骂百态众生。

“啥?”

趴着喝酒脑子里不知道在转啥的欺诈者有气无力道。

“你是怎么想的?是觉得我比较好坑吗?”

掩藏在吃人的眼神里的后半句是:搞出这么一个契约来互坑。

这样的神态让黑暗的王在灯红酒绿的光影下显得十分鲜活。

举杯抬了一下,一饮而尽,英伦风衣好像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男人道:

“我忘了,——关于当时怎么想的。但我现在想,可能是因为我当初觉得怎么坑您您都不会有事……”

不就是多了一对翅膀,让你不好回地狱而已。

烦恼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目的的大忽悠挠了挠凌乱的头发不敢说出后面这句话。

记忆在晨星的凝视下也没能恢复起来,如同关键的碎片本身就不存在。等同于掌权者眼皮底下发生的事故,加上亲眼看见初堕者重新张开天使之翼,仿若普通被惊吓的凡人魔障般咕哝着“到底发生了什么”,只顾自灌酒,对回应地狱之主是兴趣实在不大。

黑眸侧移,斜眼看着貌似颓废的男人,路西法冷哼了一声,道:

“行了,表演过头了。找到契约漏洞没?”

康斯坦丁扬起脸,别嘴:“关于怎么解决我需求的漏洞找到了。”

十分讨打的笑容勾画在脸。

“我可以想象您现在这张漂亮脸蛋DIY,保持了忠贞也不会憋死了。”

对面挑衅出奇没有动怒,路西法晨星,曾经最受眷顾的神裔,冷静地以目光上下扫了扫地狱众魔最厌恶的驱魔人,摇头叹息:

“你还是这么好吃的样子。”

康斯坦丁立刻举手投降状,道:

“我希望您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笑咪咪的恶魔道:

“我怎么会让你憋死。”

在完成契约或者结束它之前。

一把抓过康斯坦丁的衣领,半拖半拽拉着对方离开酒吧。

路西法打算先把契约签订之时康斯坦丁面对的那个小麻烦解决了先。

试试看总是无妨,虽然他觉得事情肯定不会这么简单,他甚至都能闻到其他翅膀的味道。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