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地狱神探 康斯坦丁&路西法】路康那些不曾发生过的故事 IV

几乎就是破碎小段子合集了

第四篇

——————


“你就是查斯向我推荐的那位大名鼎鼎的驱魔人康斯坦丁?”

求助者的眼里有着十足的困惑。

但一向脸皮厚到能挡子弹的金发男人靠坐在办公桌边上,毫无廉耻地对于“大名鼎鼎”几个字点头。

“而你后面这位先生的名字是路西法.晨星……”

就算是再没常识也因被恶鬼骚扰后查过一些资料了解到过地狱之主的一点信息,客人很清楚这个名字代表着什么。

所以他有些犹豫。

这看起来过于儿戏了一点儿,而且难以置信:一名以驱邪为生的恶魔猎人与撒旦为伴——如果对面这个衣冠楚楚满脸古怪笑容的年轻男人是真的那位存在的话。

康斯坦丁嘴角抽了一下,扭头去瞪在他身后窝在老板椅里,修长双腿交叉着搁在办公桌上的牛皮糖。

【就算是我听见你自报此名也会觉得要么你是深井冰,要么就是疯子。】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亲爱的小约翰,在缔结契约之时你可没嫌弃过这个名字赋予的力量。】

“好吧,虽然听起来很像骗子,但你可以把他当成中二的成年人的古怪爱好。嗯,cosplay什么的,c语言啥的。”

驱魔人不想理睬理直气壮的恶魔,回头哄着衣食父母:“他不重要,你说说你是什么情况……”

“嘿,我很重要!”

高个子站了起来,凑到来访者身边,摆出哄骗小朋友服用苦口良药的表情:“来,告诉我,你最想要什么……”

憔悴的男人两眼发直地喃喃:“我最想摆脱纠缠我的那个女鬼……就算她因为我抛弃而自杀,也不该缠着我…”

………

………


“Johnny,你知道你就算抱住我的腰也不能阻止我蹂躏他的灵魂是吧?”

路西法不悦地低头看着像树袋熊一样挂他下半身的康斯坦丁。

对方却舒了口气放开他,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皱巴巴的风衣与凌乱了的领口:“我看你动作以为你要打爆他的头。只要别让他肉体损坏让我们在人间吃上官司就行,毕竟你不打算会地狱也不能回天上不是,人间律法还是尊重一下?”

路西法哼了一声:“人间的律法碎这种渣子无用。”

康斯坦丁掏出烟点燃,道:“不是还有你吗?哦,我忘记了,你离家出走,辞职啦。”

路西法目光闪烁,不想接话。

两人莫名其妙地沉默起来。

只有那句空荡荡的躯壳依靠本能在发出惊惧到极限的低声“嘶嘶”。

仿佛堕入无尽的折磨一般。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