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钢铁侠/夜魔侠 Tony Stark/Matt Murdock】《钢铁之心 血肉之躯》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啧……”苏醒过来的Tony眼前一片黑暗,他第一反应是认为自己身处一个阴冷的空旷空间。

一切安静得可怕,没有城市里各种嘈杂的声音,或者是Tony已经习以为常的各种信号波。他只能够勉强分辨近在咫尺的那个呼吸声。

那个他最熟悉的男人。

“好吧,下次我会把李小龙的资料输入大脑再和你比试。”Tony想揉着颈后,却提不起力气,只得嘟囔着道,“这是在哪?我们是要玩监禁Play吗?”

“你就是把全世界动作电影都输入你的大脑也不能成为搏击高手。”夜魔的声音从正前方传来,“或许你现在的血肉之躯恢复力很强,可是你的战斗习惯依旧还是借助你的智慧与机甲。实话说,Tony,即使是过去那个具有牺牲精神的那个你,也从没有以肉身作为武器的觉悟。”

“难道你是想要我拜你为师?”Tony十分不适应这样的处境,绝对的黑暗与空洞的寂静以及坐在一个冰冷的金属物体上的触感,这些都让他有些焦躁不安,“你以为把我和卫星、机甲隔离开了,就能好好说服我,做一个按照你们道德标准来看的好人吗?”

“没有。”夜魔简单地用两个字同时回答了Tony两个问题。

Tony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想站起来,却一下被夜魔按住肩膀又坐了回去了。

“哇哦!”Tony勾起单边唇角,声音圆滑魅惑,“我开始兴奋了。你要是想在上面的话,我不介意换你主动来一发,何必绑……”

夜魔双手都搭上了Tony的肩膀,以吻封缄,把话唠剩下的言语都堵了回去。然后他才叹口气道:“不管是哪一个你,都是这么没正形。”

唇离之时,Tony依依不舍地舔了舔自己的嘴角:“……你打算使用色诱吗?”

“很有用。不是吗?”夜魔淡淡地道。

“……你也被扭转了善恶轴心吗?我的Matt不可能这么懂情趣。”Tony挑了挑眉,他知道自己的表情对方全部都能‘看’到,反而他对盲人律师的反应一无所知。

“做现在的你,一定心里轻松很多吧?”夜魔在Tony耳边低声道,“不用为向善的想法而纠结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了最后的底线,也就不用受到良心的折磨。你终于为自己铸造了一个真正的钢铁之心。”

夜魔的呼吸近在咫尺,Tony伸了伸脖子,埋在夜魔的肩膀与颈部之间,想要感受更多对方的气息般深呼吸。

“你知道的我,本就不是好人,所以现在也不会是坏人。我只是更忠于自己的欲望,按照你们对正义无私的理解来说,说我自私、说我自大,或者是毫无道德底线什么都好。我绝对不会怀念过去那个软弱的我,为了他人的生命而折磨自己的内心。现在的我,想要什么,我就会得到。”

Tony忽然伸手把夜魔拦在怀里,夜魔没有挣扎,安静地任他搂住自己。

“你把我困在这里的时候,你的同伴正在经受着致命的打击。是的,我知道,不光是神盾,小辣椒一定会找你的。我想看看除了神盾,你,小辣椒外还有谁会阻挡我,这下你们全部都冒出头了不是吗?我和共生液态机甲的联系并不需要什么信号,它是我的一部分,不需要什么交流,也许是未知的灵魂之谜,总之它会自己找到我的。我曾经给自己装了一个关键的开关,我把开关交给了你,你可以完完全全控制我不是吗?所以,Matt,快一点亮出你的底牌,你再不快一点行动,我的共生体机甲就要来啦。”

“它早就来了。”夜魔冷静地道,“而我的底牌,也早就亮出来了。”

Tony一愣。

“你的共生机甲正在和你的老款经典机甲们打成一片。而你现在——”夜魔用略带好奇的语气道,“你以为你在哪里?”

夜魔的声音近在咫尺,却开始带着一种被风吹散的感觉。

可是这个空旷寂静的黑屋里,哪里来的风?

“深入地下隔绝各种信号的密室,我猜?”Tony觉得自己有在眨眼,但是又感觉不到自己睫毛眨动带来的微妙感受。

突然,Tony感觉到屁股下的金属物体连带他与夜魔一同瞬间下落,强烈的失重感让他下意识把夜魔抱得更紧。

坠落感持续不到半秒就停止。

“嘿,好好飞行吗?”

夜魔的话让Tony摸不着头脑。

“什么飞行?!”

一个电子音穿透某种声音的屏障,仿佛从另一个空间远远飘来:“只要你们俩坐在我的背上别乱动!该死,你们在那里卿卿我我,我还要躲避炮弹呢!更别提我还要一边和他的大脑做链接……该死!这种事情不是需要达到目的地再进行吗?你知道我一心多用多危险吗?”

“你不是说你只是智能AI吗?AI不就该是多线程的吗?我们没有时间执行原定计划,共生机甲你又打不过,只能边跑边进行传输了。”夜魔敲了敲一个金属质感的物件,发出清亮的声音,而电子音好像忙于自己的事务没空和夜魔斗嘴,只是说了一句“再多线程总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就没再开口。

夜魔调整了一下姿势,轻松从Tony肩膀上方翻了过去,坐到了Tony后边,手从Tony的腋下穿过,最后搭在对方的小肚子上,低声道:“坐稳了。”

仍然身处黑暗,再次只能听见夜魔说话的Tony打了个冷颤,用压抑而又恼怒的声音道:“你困住了我的大脑,对吗?!你切断了我的感官与我的机甲、卫星的链接,把我的大脑生生困在了虚无的意识空间里!你怎么做到的?”

Tony无法做出大幅度的动作,一旦他生出抵抗的念头,四肢就会变得疲软无力,他就像提线木偶一般只能按照夜魔的意愿安静地靠在他的怀里。

“不是我做到的。而是你,Tony。”

夜魔呼出的热气就在Tony的脸颊旁,这是他唯一能够真切感受到的现实世界的反馈。他推测此刻他与夜魔都坐在一具飞行中的机甲身上,但是那些理应存在的运动中的气流,高空的低温感,以及周围战斗的声响,都被某种特殊的规则隔离开来。唯有夜魔的声音与其和自己的接触才能反应在他此刻的感官之中。

“被自己打败,这个事实有没有安慰你?”

 

Tony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的共生机甲自己执行本能的追击会持续多久,甚至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失去掌控的感觉并不好受,尤其作为一个骄傲的控制狂。

不得已,Tony只能努力地从夜魔的对话中套出有用的信息。

“我们在哪?”

“不知道。”夜魔淡淡地道,“边打边逃出了城市,Tony.共生机甲.Stark和Tony.古早机甲.Stark可能知道,就算我看得见,在高空中跑了那么久,也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夜魔听起来挺悠闲,丝毫不担心接下来的发展,这让Tony推断,共生机甲虽然让他们不能停歇,但却也不能直接解除自己的危机。

“它们两个才不是Tony.Stark。”Tony愤愤不平地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夜魔没有反驳Tony。

Tony一窒,然后撅嘴道:“你也没认为我是。”

“唔,这个问题有点复杂。”夜魔好像思考了一两秒,才道,“根据Tony.备份人格.Stark的解释,你现在处于‘分区’状态,就像电脑硬盘被虚拟划分成不同的磁盘,它在另一个分区上输入了备份的记忆与人格。”

“你难道想把我弄成人格分裂不成?分区,这也想得出来,同一时间里这个身体只能存在唯一的‘我’。”Tony一副不夜魔成功把自己抹杀,却担心自己被弄成神经病的思路。

“你不怕你被格式化吗?”夜魔奇怪Tony哪来的自信。

“你做不到。”Tony哼了一声,“我就是Tony.Stark,就算我是逆转了善恶轴心,我也是原本那个钢铁侠的另一面。而备份人格,人的意识输出成了电子数据再重新输入回来,你会更信任它一点吗?”

“事实上,你们都不被信任。”夜魔回答的很快,好像早就这个问题仔细思考过。

“你这么说我真伤心。”Tony想要耸肩,但是发现在夜魔的怀里动弹不得。

“不是不被我信任。是不被原本的那个你信任。你看,在对待自己的问题上,再也没有原本的那个Tony看得更透彻的了,即使是现在这个你,即使是人格备份,都不如原本的他那么清楚自己。”夜魔叹口气,“你以为你曾经交给我的权利,是控制你的身体,你的备份人格以为你曾经交给我的权利,是用它取代被控制的你,你们都对了,又都错了。他不相信任何一个自己,无论是被人控制的,逆转善恶的,还是备份人格的,他信任的由始至终只有我和小辣椒。所以,他留下的真正的手段,是针对每一个你的。分区最后会打破,你和备份人格会自然融合。”

“……最后剩下来的那个Tony,必须是得到你认可的那个,对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