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锤铁】神所在乎的人类

 就,正经说了两句就画风清奇了[二哈]

仍然是,微小的一段锤铁。

————

「吾友,你们人类真有意思。」

Thor关上《旧约》,道:「自己无法不朽,所以认为神理应不朽;因为本性追求不定,便假定神必是永恒;如果总是犯错,就希望神永远正确;自身有限,于是假想神是全知万能。」

Tony虽然不知道神祗先生是从哪里带回来这本与他的实验室格格不入的纸页书籍的,但这不妨碍他翻白眼地收走厚厚砖头,让雷电掌控者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的身上。

「现在你知道做人类的神明会有多辛苦了吧?」

说话间Tony手指在虚空里划拉了几下,一本名为《北欧神话集》的书本的电子信息被调了出来。

「你是在找雷神的传说吗?在这本里。唔,就像是英雄传记一样的故事里。」

书里的“雷神”插画被投影出来,与活生生的Thor相比自然算不得栩栩如生,但诸多特点却也神韵接近。

与神迹关爱人类,神怒罚怒于人类,好似神祗的存在就该围绕着人类忧心一般的一神论神话不同,也与总是和人类交配繁衍的希腊神话不同,北欧的这些神们除了履行职责外总是有着自己的战斗与享乐忙碌。

Tony看了看维京打扮的男人,喃喃道:

「神不在乎。」

「什么?」Thor一时没有听清,没头没脑地兀然坦白心迹,「我在乎呀你呀。」

这下反而是Tony以为听错了:「哈?什么?」

「我在乎你。」Thor笑眯眯地穿过空气中他的画像虚影,双手牢牢地把住Tony的双肩,以纵酒长歌的高声语调道强调。

Tony眨了眨眼,且当北欧诸神们表达友谊的方式便是如此奔放,糊里糊涂地应了一声:「哦。」

「那你在乎我吗?」雷神像闪电一样继续劈向没有身着钢铁战衣的钢铁侠。

「呃,当然。」Tony开始觉得事情有点向奇怪的方向发展。

Thor放声大笑,抓住Tony的腰,托住弹性惊人的屁股,扛上肩膀:「Tony,你的床在哪?」

颠倒天地的Tony反扒在肩头,懵懵地道:「啊?」

快乐的雷神不等钢铁侠反应就无师自通地大步走向他印象中的卧室,情绪极佳的他还有心说说读书心得:

「我觉得刚刚那本书说的不对,“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即便事有相同,人总是不一样的,多么有趣啊!邀你上床就和我所有以往的艳遇完全不同咧。」

Tony总算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张牙舞爪地锤Thor:「……你刚刚是在找我约炮?!」

Thor阳光依旧灿烂:「约炮是什么?你们人类把两情相悦自然而然滚床单的行为称为约炮吗?」

「两情相悦?」Tony发现再多的智商也不够与Thor交流了。

Thor放Tony在床,压上后把脸凑到对方鼻翼:「你不能否认。」

Tony别过脸,愤愤道:「我觉得你是大智若愚。太狡猾了。」

Thor式的大笑回荡在卧室:「我便是智慧,没有若愚。」

Tony抬脚踢了Thor胸口一下,反被其抓住了脚踝。

两人对视片刻后,可疑的红晕泛在死鸭子嘴硬的男人脸上:「喂,还搞不……」

后半句话被侵略性的长吻打断,接下来长达数小时的赤身肉搏中,Tony除了吟哦与呼唤神祗的名讳外,再也说不出其他话了。


评论(8)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