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Warcraft/魔兽世界】力量(莱恩/麦迪文 洛萨/卡德加 现代监狱au)

烧冷灶 

虽然是冷灶,可我也是好久没有发布需要到热门区发帖的文……

挽个尊吧

魔兽大四角 

本来无差结果最后暴露本心

监狱au

典狱长莱恩 

警卫队长洛萨 

新任书记官卡德加

前任书记官、现任图书管理员、暴风城监狱的秘密囚犯麦迪文

《力量》

艾泽拉斯州暴风城监狱典狱长莱恩的新任书记官卡德加刚刚报道的时候,监狱警卫队长洛萨警示过他,小心图书管理员麦迪文。

「他很有力量。」

组织了很久语言却只冒出这么几个字的退役军官说这句话的时候十分严肃。

「别靠近他。」

遵从谨慎的原则,卡德加在开始的时间里做到了不接触那个看起来温和无害的男人。

然而随着他对本职工作的深入接触,许多事务因为没有面对面交接而完全没有处理的头绪。

并且他内心一直压着一个不方便诉说的质疑:前任书记官是如何从举重若轻的地位退到可有可无的职位上去的。

是的,卡德加的调任,是因为前任书记官经过监狱内部决定被发配到了一个曾经都不存在的虚职上。

而且,图书馆管理员……

卡德加想,大多数监狱不都是让囚犯来担任的吗?

「你想的没错。」

初次见面后的第二分钟,挂着标准四十五度微笑的前任书记官和颜悦色地道。

卡德加一头雾水,不知对方是何意思。

什么想的没错?

他只是因为求知欲与好奇心作祟悄悄找来这座监狱里奇特的建筑物而已,没想到被主人撞了个正着。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对方莫名其妙地来了这么一句。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单独修建一座图书馆的监狱也真的不多见呢。

「你的观察很敏锐。」

卡德加讪讪,不知如何接话,他不明白对方言语里的意思。

这位被善于战斗的武官称为“很有力量”的男人看起来文质彬彬,根本不像是与“力量”能够联系的起来的样子。

他的困惑更深。

麦迪文闲庭信步地在书架里穿梭,时不时站定一下,轻车熟路地抽出一本书来,轻描淡写地道:

「我确实是暴风城监狱的囚犯,管理员之名不过是因为莱恩不想把我交出去接受法庭审判,再发配到其他监狱服刑罢了。」

卡德加张了张嘴,就像缺氧的鱼需要水一般的神情,他听见自己的疑问不经大脑地脱口而出:

「为什么?」

麦迪文抱着一堆厚比砖头书籍走到卡德加面前,把手里的重物塞进他的怀里。

「因为我差点毁灭艾泽拉斯。——先看看这些,对你的工作很有帮助。如果看完还有不明白的,可以回来找我。」

「这就是他的力量。」

洛萨上下打量了卡德加好几遍,就好像在判断年轻人是不是就此走上邪路了一般,满是疑虑。

卡德加对着不请自来,进入他办公室就自说自话的男人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洛萨队长,不管麦迪文曾经做了什么让您深恶痛绝的事情,但我的工作若没有他的指点,真的很难上手。您要知道,典狱长需要一个称职的书记官。」

「他会潜移默化影响你。」洛萨随手抓起卡德加桌子上的铅笔,指着对方道。

卡德加平和得微笑:「队长,你对我的三观太没信心了吧?您和麦迪文先生共事这么久,也没见您……怎么样啊?」

洛萨眼里闪过什么:「你不觉得。我们决定把他关在图书馆,已经是颠覆常态,无视律法了吗?」

卡得加摸摸鼻尖,好似铅笔已经点在他的鼻翼那般不自在:「我研究了一下文献发现,典狱长是这座监狱最高长官,他的权限足够做出这样的处置。」

「在州警介入调查、检察官提出诉讼、法院判处之前。」洛萨挑了挑唇角,带着几分嘲讽道。

卡德加正正经经点头。

「你准备怎么做?」洛萨把铅笔插灰笔筒,一副即将告辞的样子,「继续凝望深渊?」

卡德加撩撩腮边新鲜冒头的胡渣,道:「要不然这样吧,您也让我多凝望一下,以抵消一下负面影响?」

新任书记官报账的办公用品损耗里多了一项修理门的费用,要不是备注里写着是被警卫队长失手重摔损坏,可能还很难通过典狱长莱恩的审核批报。

与此同时,医务室那边也多了一笔治疗手腕扭伤的开支。

洛萨气不打一处来的是,警卫队里居然还流传起他被新人调戏了的传言。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没有再去找过书记官,他害怕会有拧断对方脖子的冲动。

而卡德加,则在前任书记官的指导下如鱼得水,工作能力突飞猛进,直到他有一次在图书馆里看到不该看的事情,才暂时停止了频繁的交流活动。

然后便是突如其来监狱暴动。

麦迪文确实是拥有可怕力量的人。

卡德加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他的导师那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强大。

意识到这点,监狱暴动已经进入尾声。

失败的暴动经过行云流水的操作完美镇压,卡德加甚至无法想明白,麦迪文到底是事端的始作俑者、推波助澜者,还是掌握了关键后真正想要控制事态的秩序维护者。

「守护者。」

卡德加误闯一场饕餮盛宴时,听见了夜晚里的喘息中夹杂的呼唤。

典狱长这样称呼麦迪文。

所以当洛萨这样调侃他的时候,卡德加瞬间脸就红透了。

后来流言又变成了警卫队长看上了他们的新任书记官,恶霸压村花式的小故事层出不穷。

不过当传入洛萨耳朵的时候,这些有鼻子有眼的谣言已经被他一一落实,倒没什么立场去找罪魁祸首算账了。

罪魁祸首笑眯眯地把写着“祸水东引”的古老兵书放回了书架。

知识就是力量,我的朋友。

(是不是应该补写卡德加撞见莱恩在图书馆和麦迪文偷情……说好的无差呢你这个骗子!!嗯我不骗,没有下一集哈哈)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