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Blade Runner 2049 /银翼杀手2049】逻辑决策(短)K/Rick Deck 无差

银翼杀手2049

k/deck

无差




逻辑:人类认为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制造了人类,于是人类便这样制造复制人。

延伸:人类喜欢绝对服从却又具有创造性的生命。

悖论:创造性与绝对服从不兼容。

辨析:尽管很多人宣称自己是上帝奴仆,但驱使他们屈膝的不是外力,而是他们自己。目前已知物种,只有人类会奴役人类(即使以神名义)。

结论:假如人类也有造物主的话,它一定并非是人想要成为的那种神。

决策:……



想什么?

他指头弹在你的额头,发出轻轻一点击打声。

在痛感之下、压感之上的一种微妙触感信息通过钝化后以方便执行任务的末梢神经一路传达到你的神经中枢,你本该条件反射地出手,攥握对方的手腕,采取军用模板里的那套应激策略,以避免接下来可能遇到的危险。

危险?

你的大脑已经下意识把他排除在威胁之外,被人类雕琢过的思维已经经由其他存在打磨过,逐渐脱离原本的设定。

你不是自然出生的生命,所以一直活在这样的自疑:纠结哪一个想法是真的出自自己的自主判断后的选择。

但现在看来,近乎人类的构造终究还是继承了人类最大的优点。

可塑性。

可以被刻意地快速雕刻,但也会因风雨抚过在时间里随缘化形。

你想,或许如何诞生并不重要,只要保证具有可塑性,所有意识都终将成为生命。

你在做白日梦吗?唉,是不是每次重新醒来都要“运动”一下你才能恢复正常?

后脑勺被拍了一下,你摸摸体温曾经叠加的部位,转动眼珠,看着鬓角斑白的老款复制人不耐烦地嘟囔。

你伸手去摘他额发上的雪,冰花融在你的指尖。他嗤笑你的傻,摇头叹气拽着你继续向前。

自由不能与生俱来,但是可以被学会。

执行:留在他身边,接受随意的侵染,且看看,会变成什么样吧。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