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Blade Runner 2049 /银翼杀手2049】活物皮草 (He向 K/Rick Deck

本篇因为比较清所以斜线不用有意义

本篇无差

(但内心设定互攻或者K攻年下)

——

K/Rick Deckard

《活物皮草》

你可以理解人类对皮草的迷恋。

皮毛柔软,覆之极暖,锁住体温,挽留生命。

人类对天然的资源趋之若鹜。

为什么?

人造的皮草到底哪里不好?

雪花落在发间,一时间不能化去,一呼雾气,一吸冰冷入肺。

视线模糊也是白茫茫一片。

你连自嘲的微笑都还没有学会,只是在神智涣散前这样想着:大概是因为缺少生命的气息?

可是那本来就是通过剥夺生命而获得的。

你的怀里一直有个暖源在散发热量,一次次把你从无尽黑暗的极寒之地拉回来。

很久之后你才聚集起来睁开眼睛的力量。

「……」

你挪动目光,看着驾驶位上的男人,数秒后终于想起来上一次闭眼并不是在那个铺满白雪的楼梯。

然后你低头,看见一团毛茸茸缩在你的皮衣之下,打底衣衫之上,基本上靠在你的腹部。

你的记忆还在第一次与Rick Deckard有关的苏醒情景里,因此开口沙哑的轻声只是下意识在发问:

「这是什么东西?」

年华不再的前任银翼杀手如是回答:

「一只猫。」

「猫?」

「哦,你失忆了吗?是不是我们又需要重新回忆了?每次重伤后的记忆断片是什么新型号的bug还是当初的记忆输入对你造成了什么不可逆的影响?」

外面的暴风雪几乎掩盖了一切,你没有任何参照物来判断自己身处何处。

「……那也不影响你们继续利用我来为真正的天命所归打掩护吧?」

他吹了个口哨:「这次你自己想起来了。」

你的记忆依旧混乱,但是已经大概搞明白自己与他曾经以为是父亲的男人为什么在一个车里赶路。

……你女儿呢?

我总不能抬着防护罩跑路。

……那就可以带着尸体跑?

你还挺好修的,新型号,因此理论上来说我抗的不算尸体吧。

……你们不是用完了我,该革命革命去,让我好好长眠不行吗?

……

怎么?

呃,他们带着我女儿去了安全的地方。

……

……

尴尬的沉默。

所以我还要继续假装是你儿子。

大概是这样吧,来吗?

……要不然呢?

那一次的对话是这样的。

你动了动,觉得有些僵硬,不知是寒冷还是虚弱阻碍了你的大脑发出的指令,不过手臂的情况好一些,只是尚不能弯曲的手指触及温暖源头的时候,你还是不由自主得颤抖了一下。

「怎么样?」男人瞄了你一眼。

尖物锐刺肌肤,原本麻木的肉体忽然反馈出某种鲜活的痛感。

你面无表情地道:「你说这是什么来着?」

他眨巴眨巴眼,看你,却有点犹豫:「……你说你想要的。」

你费了点力气把手指从锋利里抽了出来,和骨碌碌转动的玻璃珠子对视,然后手掌按在绒毛覆盖的脑袋上,揉了揉,道:

「我的原话是……」

你顿了顿,总算从支离破碎里捞出一点信息——

……我到底要为你挡多少次刀才是个头?

实话说?我也不知道。我们的任务不就是不断逃亡吗?

那下一次麻烦给我弄件好的皮衣。

啊?

那次躺在楼梯上的我就在想,这么冻,睡过去就不知冷暖了。如果你要我继续干活,给我找件好的皮衣。

好。

「我明明是说的要一件皮衣」

你觉得自己造型十分可笑,就像孕妇一样揣着活物,大腹便便。

却真的有点舍不得把小东西从劣质人造皮衣里面拧出来。

他的神色有些古怪:「你忘记你说过人皮最暖。」

你斜视对方,条件反射地想反驳,自己哪有那么变态,但某些片段忽然闪现。一下把你的话噎回去了。

很多赤裸相拥的画面再也抑制不住地喷发而出。

「……」

你张了张嘴,又闭上,半晌说不出话来。你已经完完全全想起来所有的来龙去脉,包括那些你贪恋的暖源汲取热度时的所作所为。

「总不能随时都用我的体温给你保暖吧?活物皮草,我觉得给你弄只猫就不错。」

「……」

「要不然等下找到落脚的地方,我再给你暖暖。」

他仿佛已经习惯了你重伤苏醒后对肌肤接触的饥渴,对温暖的本能眷恋。

「活物皮草吗……」你低声喃喃。

「什么?」

你摇头:「那我先凑合一下。」

「喂。到底哪个是凑合?猫,还是我?还是我们俩都是你的凑合?!」

猫又缩回一团,不理睬两人。

就像眼睛眯起来假寐的你一样,决定只管好好地享受体温带来的舒适。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