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钢铁侠/夜魔侠 Tony Stark/Matt Murdock】《钢铁之心 血肉之躯》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Tony用矢量脉冲力场凭空移来一个装满酒的杯子:“我知道瞒不过你的‘火眼金睛’,你知道吗?我们说不定能治好你的眼睛!这样你就能亲眼看看我的英姿,或者你也可以终于知道自己现在长得多迷人啦!绝境病毒解决一切病痛纷争,世界和平一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听起来和Doom他们一样的思路。”夜魔看着对方身后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并不觉得安心,“我从没想过治好眼睛。因为凡事皆有代价,Tony,这个世界并不存在完美。你让这些人付出了什么代价?为什么没有支付费用的人又会被打回原形?”

“等价交换,嘿,律师,你也懂这个?只不过让他们支付一些金钱。Stark工业的新的利润点。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Stark的智慧值得他们付出一点物质换取,这可是我应得的利益。”

Tony依旧是那副轻佻的样子,但是在盲人律师看得出来那种细微的不同。

钱权物资对于过去的Tony来说不过和他的扳手一样,只是一种达到目的的工具。而眼前的他在说出‘应得的利益’之时,夜魔确实能从对方的语气中体会出来,他是真的觉得获取利益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我还有好多的构想,Matt,如果能够通过绝境病毒将所有人监控在我的网络,再用无人盔甲与移动监视器配合行动,一定能真正杜绝所有的犯罪。等我在这里实验成功,再应用在纽约,很快你就不用浪费时间在地狱厨房的行侠仗义了。完美的秩序,这不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吗?”

Tony举着酒杯向夜魔致敬,然后一口气喝完了杯中之物。

夜魔默然。

“我不能认同。Tony。”

夜魔的声音比以往更加低沉。

Tony眨眼,不是很在意地道:“那好吧。等我完成一切,我们再来谈谈。我相信你看到我伟大的成果之后一定也会像以前一样——”

“可是,你已经不是以前的你了。”夜魔打断了Tony,“你以前不会想要扮演神。”

“不,我一直是这样的我。”Tony放声大笑道,“我值得被他们膜拜,却一直自我贬低。我只是在假装自己不是神,但事实上,我能比神做得更好。等我治理好这里,你会感谢我的,Matt,我能让我们都真正解放。”

不,真正的Tony不是这样。

夜魔心里想。

Tony是骄傲的,但是他的骄傲往往隐藏在妄自菲薄之下,他会保持着自我审视的清醒,有着对力量的敬畏与对善良品质的肯定与向往。过去的Tony会恐惧自己的力量,会质疑自己的正确,而眼前的这个Tony,剩下的只是炫耀的自大。

“如果,我说,我会阻止你呢?”夜魔稍微变化了一下站姿,蓄势待发的肢体语言表明了他的态度。

 

“哦,亲爱的,情人间的分歧这很正常。”Tony舌头舔过自己的唇角,“除非,这是有人在我们之间挑拨的结果?”

夜魔摇头:“只是我不喜欢你的想法,这和旁人无关。”

Tony微笑着,但盲人律师能从对方的身体反应里读解出不满的意味:“说真的,我知道你来这里一定是神盾在背后挑拨的。因为我碍了他们的事情——我从他们手里救了那个少年憎恶,想要治好他,可不能还给神盾把他丢在牢里就完事了。”

“……什么少年憎恶?”夜魔并不知道,此前神盾因为逃跑的一个犯人被Tony收留已经冲突过一次了。

“你不知道。”Tony打了响指,“神盾果然没和你交底。哈哈,这也是意料之中。”

然后他遗憾地摇头,“他是我一个朋友的孩子,简单来说类似浩克一样被辐射了变成了绿皮,变不回去,我当然是想要帮他治疗解决问题,可你那些‘忠实’而又‘正义’的神盾朋友们,只是想抓他回去关起来罢了。”

“那不是我来的目的。”夜魔冷静地回答道,“Tony,我只想亲眼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这一切都有关联。”Tony微笑着耸肩:“我知道神盾对你说了什么,他们一直很了解我,也很了解你——或者说他们花了大力气来研究我们这些英雄的弱点。要挑动你,必然是提到了是你一直以来的忧虑。”

夜魔反问道:“我的忧虑?”

Tony微微扬起头,抬高了一点下巴:“你委屈求全在我身边,不就是抱着牺牲小我的精神,希望亲自守住地狱的大门,谨防我这个善恶不明的魔王,打开深渊的通道?”

夜魔张了张嘴,没有发出一个音阶,然后闭上片刻后,才摇头道:“我没有这么想。”

“Matt,主的牧羊犬……”

Tony嗤笑了一声,扔掉空空的酒杯,伸手移来另一杯酒,继续道:

“我是你肩膀上的一个责任,自从我们见面第一次起,你在心里摇摆着要不要接下我这个烫手的山芋。”

Tony的眼眸闪烁着幽蓝的光芒,夜魔看不见,但感觉出对方的寒意。

“你大概觉得像我这样双手沾满鲜血的武器商人如果没有足够的感化,必然会成为没有善恶底线的恶人,所以你无法拒绝我的蹩脚的追求与一次次的靠近,最后还是决定成为‘一个作死天才毁灭世界’的最后一道防线。而神盾找你来调查我,一定是看穿了这点,Come on,他们对我分析那么多,不也是和你一样,生怕我成为敌人?”

夜魔抿嘴,并没有反驳,也许是在思考Tony对神盾的分析,也许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方对自己的揣测。

“只是有一点你们都搞错了。”

Tony一步一步逼近夜魔,直到对方的面前,低声道:“如果我本身就是没有善恶底线之人,经过反转之后,怎么会变得更坏呢?”

夜魔可以清楚听到对方的心跳,坚定有力,犹如钢铁。

Tony不可抑制地笑起来,与往日的自嘲不同,他的笑声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得意与肆意。

“我只不过想通了,我根本不需要隐藏真实的我。善恶不过是胜利者书写的标准。这个世界需要秩序,我不会为了我是掌握秩序的那个人而感到羞耻;秩序需要力量来维持,我不会为掌握了这种力量而恐惧;我不喜欢使用暴力,但是我同样也不会为必要维护秩序中必要的破坏牺牲而感到内疚。我已经足够完美,如果这个世界不能接受的话,那我就改变这个世界吧。”

夜魔后退一步,拉开和对方的距离:“即使与世界为敌?”

Tony目光落在Matt紧绷的唇角,神色晦明地道:“除了与你为敌。”

夜魔不动声色地考虑着撤退的路线,然而几具由Tony操控的银色机甲已经出现在关键的位置。而那些纸醉金迷地人们依旧沉浸在自己极乐世界,竟然对这边发生的一切熟视无睹。

“神盾没有分析错,你是我的弱点,所以我不能让你继续被他们利用。”Tony指尖萦绕起银色的金属光泽,“你不该一个人来找我,Matt。”

“他当然不是一个‘人’来找你。”陌生的机械电音从窗外响起。

斥力炮快速地击飞了银色的机甲,清出一条撤退的路线。

“嘿,这儿有个惊喜。”一个金红色的盔甲在半空朝里面的夜魔与Tony挥了挥手,“律师先生,看来你今天也有好好的撞墙。。”

Tony眯起了眼睛,显然认出那款机甲是他曾经的作品之一。

夜魔望了望Tony,对方已经将银色的共生液态装甲固化武装好全身。

金红色的盔甲对着夜魔做了个张开臂膀动作:“你想去哪?我可以载你一程,律师先生。”

夜魔微不可闻地叹气后,几个箭步冲向阳台,一跃,抓住那具金红色的盔甲。

然后那具机甲立刻最大马力地飞走了,只剩下若有所思却不知为何没有追击的Tony。

 

“你是谁?”挂在机甲手臂上的夜魔问道。

“……你可以叫我古早(备注1),你看,我是小,嗯,Potts小姐派来的。你把‘开关’取出来交给她处理之后一个人来找……Stark那个混蛋,她很担心你一个人面对那个混蛋有危险,就派我来帮你。”机甲头盔的眼睛处闪烁着金色的光,看起来像是车灯一样。

夜魔沉默两三秒,又问道:“那你现在是带我去见她吗?”

“是的。”

古早的机械电音带着人工智能一般的冰冷,但是说话的内容却有不似人工智能那般刻板冷漠。

夜魔总觉得哪里不对——尽管他确认盔甲之下并无人体肉身,这应该就是一具由AI操控的机甲。

“Tony无法控制你?”夜魔想到这个问题。

古早的头盔眼睛处的金光又开始闪烁:“原始经典机甲,不支持远程操作。所以小,Potts小姐无法派出MK42及其之后的战甲,它们都能容易被那个混蛋入侵。哦,还要除了专门为她设计的那一套(备注2)。”

“你的意思是,她也打算参战。”头罩之下,夜魔皱眉。

“是的。这恐怕也是必要的。Tony.Stark是你见过的最为难缠的敌人,尤其是如果你曾经是他的朋友的话。本身他就智商极高,对   他会利用你所有的感情,律师先生,千万不要被那个混蛋骗了。”电子音也无法掩盖语句之中的愤愤之意。

“Tony,叫自己混蛋真的好吗?”夜魔脑中灵光一闪,忽然道。

 

 

 

(备注1:Mode1 protoclassic armor 原始经典机甲,就是古早漫里那套头盔正面额头那里V型设计的)

(备注2:小辣椒专用救援者,有胸部的也——你走)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