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守护者的道标 番外3 王后与迦罗娜篇(百合预警)

……瞎整了一篇,突破自我的一种,这辈子大概不会再写百合了吧

有不适,OOC雷一定都是我的错,大家请踊跃点X。

没有肉。

诡异的恋爱?



1,

王后拿着迦罗娜带回的印国王玺章的几份书信一一查看。

半晌后,王后将其中几页书柬轻轻折好,递给了迦罗娜。

迦罗娜托着下巴在一旁几乎要睁眼睡着了,却因突如其来伸到鼻子下面的贵族纸张打了个喷嚏,总算清醒了几分。

“烧了。”

王后面无表情地道。

迦罗娜揉了揉鼻子,一爪抄走纸页,嫌弃地抖了抖,好像这样就能去掉上面的王室书信惯用的香水气息。

“为哈呢?”迦罗娜问是这样问,其实已经下意识遵从了对方的指示,把信纸揉成一团扔向了火盆。

王后却瞟了她一眼:“哪里学来的方言?”

迦罗娜得意洋洋地笑道:“俺跟霜狼大酋长去了一趟那嘎达极北之地……”

王后眨了眨眼,端端庄庄地回答刚刚对方的问题:“莱恩有些嘱托,我们知道就行了。他人窥视,必然不妙。”

然而尽管王后没有就迦罗娜的‘方言’发表什么言论,可即使迦罗娜是打小自兽人族长大的半兽人姑娘,她也看出了王后力图不着痕迹的十脸嫌弃。

她嘀咕着:“奥大锤讹我,什么女人最喜欢有气势的东北方言。他就是看不得我和……好,奥格瑞姆是个心机屌!”

王后有十张面容,自然就十脸不同对应的表情,而此刻,十张面容都挂着“你这个口音太难听”的神态。


2,

瓦里安王子登基为王之后,王后与她的胞兄一同摄政。

指挥官避嫌,总是带兵在外,一路追缴黑手酋长的残余势力,后方安稳还是依仗王后更多一些。

就像过去一样。

她有长袖善舞,她有轻车熟路,她仿佛擅长解决一切事务。

有时候,迦罗娜简直为那些能够自如切换的美貌神态着迷。

她是怎么做到的?那么复杂的生物,迦罗娜还是第一次见到。


最初,王后的怜惜垂青,迦罗娜觉得那不过是狡猾人类的谋略。

后来,她知道了,那确实是一种人类天生就具有的本能技巧,他们给予其他生命以善意,以期待得到善意的回馈。

再后来,迦罗娜忽然理解,人类的王后与国王就像她所想要归附的霜狼酋长夫妇一样,做他们作为领袖的必要事情。他们可以将这种技巧自然而然地施展在任何一个人身上。

责任如同血脉溶于他们的躯体之中,他们每一个决定,都决定族人的生死荣辱。因此直至流干体里最后一滴猩红液体,他们都没有真正的自我选择。

所以那夜的温暖关怀,并非是居高临下的施舍,亦不是出于对一个卑微的混血半兽人的垂怜。

那一刻,王后的眼中,半兽人姑娘即使不会如同她的子民,却也是值得她释放友好的存在。

她在那个高贵的女人眼里,看到了从未拥有过的东西。

只是当时她还不知道,那是什么。


3,

她在文臣面前温和却自有主张,也给予武臣足够的自行决断空间。

她周旋贵族依旧高贵端庄,关切平民亦不失亲切。

在摄政王面前偶尔可见几分少女的娇嗔,但在儿女面前,她的慈爱中又有几分严厉。

联盟商议时,她条理清晰有理有据,面对霜狼酋长的时候释放了足够的尊重,但从不放弃主人待客的立场。

迦罗娜还见过她面对真正的敌人,暗影中飞射出的危机被同样精于刺杀的迦罗娜阻止,她的王后镇定自如地考虑审问问题,那双凤眼中流淌不怒自威的魄力。

但是,阴影中目光总是不离王后的迦罗娜,却愈发觉那些面具之外还有一个不为人所知的面孔才是她的本相。

那是迦罗娜最喜欢的,明明自己恪守一切规矩又可以默许半兽人姑娘各种不尊人类礼仪的行为、直接把情绪直白表现出来却还是要迦罗娜费心思瞎猜的塔利亚。



4,

塔利亚.洛萨,或者按照人类的习俗,人类的王后该叫塔利亚.乌瑞恩?

两个都不是迦罗娜喜欢的名字。

塔利亚,就像被那个恐怖的大法师掠走之前的莱恩一样,不能属于某个人。

我还需要更强,迦罗娜想,直到可以做到带走她。


当然在那之前,讨讨欢心还是有必要的。

她想要什么?迦罗娜头痛,如何才能打动她?她可是拥有整个世界。

迦罗娜有点丧气。

人类最高贵的女人,自己除了可以贴身保护她外,再无所长。


一根筋的半兽人姑娘直接问了正在阅读各种简报的王后:你想要什么?

王后暂时放下手中的事务,认真回答:

我要天下安定,我要四海升平。

迦罗娜想在桌子上撞脑袋:这太难了。对我来说。

王后一副恍然神情:你是说你能给我的?

迦罗娜点头。

王后想了想:除了留在我身边之外?

迦罗娜苦着脸,对着墙角画圈圈。


5,

我喜欢我可以对他人带来好的影响,这让我获得满足,尤其是这会使得我偷得半日闲的时候的宁静更为愉悦。

只有维护了部族的权益,我才有享阳光的花园,月色的庭院的心安。

这里是我的根,暴风城,人类王国,艾泽拉斯。我作为阿拉希后裔的责任融于我的血脉之中,我所支持的国王,他完成了他的使命,那么他留下的一切,我都必须照顾周到。

我们之间是爱吗?一定是有的。但是想必与世间普通儿女情爱大不相同。我们是作为国王与王后互相交心的,因此无论我们如何各有所求,自有所好,直到他离开,我们都没有辜负过彼此。

我爱他,爱我们的孩子,爱我的哥哥,爱这片土地上的生命,我的世界从来不是单纯唯一。太多个我在这个躯体里奔驰,每一个都是如此真实。你不能选择单独带走任何一个。

王后寝宫的阳台,夜色中,背对着朝夕相处的小姑娘,看似从容不迫地把自己摊开道来。


迦罗娜看着汇聚了日月精华才能诞生的美好,无视那些长篇大论的细枝末节,只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那你也爱我吗?

王后转身,柔和的冷光从她身后投映于地,阴影中她的目光明亮:爱。


把现在这个你留给我。

星星的光芒闪耀在半兽人姑娘的眼里: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行不行?

王后走近她,芊芊细指捻起迦罗娜的小辫子,放到鼻尖撩了撩:行。

没等迦罗娜露出点什么雀跃的神情,王后又加了一句:你该洗头了。


6,

偶尔外出的迦罗娜,多数是为了兽人部族动向的事宜。而往来于极北之地与暴风城之间的行程里,兽人姑娘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抓着自己的发辫尾端仔细闻嗅。

那可是王后的香气。


评论

热度(11)